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白龙湖
 白龙湖简介

白龙湖简介

  概况

  白龙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川、陕、甘三省结合部,东起陕西宁强的金山寺,北接甘肃文县余家湾,西至四川广元青川的骑马乡,南至广元市中区三堆镇的宝珠寺。白龙湖风景名胜区总面积486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75平方公里,湖区20多座岛屿星罗棋布,最大有阴平岛,面积3.5平方公里,岛上最高峰大洼山,海拔892米,3000余亩冷杉林郁郁葱葱。登高远眺,白龙湖明镜般闪烁,玉带般蜿蜒,更似银色巨龙在崇山峻岭中飞舞。

白龙湖

  白龙湖地处岷山山脉和大邑山脉交汇处,龙门山系与摩天岭山系的交汇使其山势雄奇嵯峨,多彩多姿,形成了一个水域广阔、环境优美、集湖泊、岛屿山峦、溶洞等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为一体的风景区;它集山景、水景、动景、静景为一体、湖周山峦叠翠,山势陡峭雄伟,湖岸线曲折蜿蜒,峡谷众多,溶洞成群,水鸟云集,景观奇特;有湖中湖、湖外湖、大湖含小湖湖湖有特色;山中峡、峡中山,大峡套小峡、峡峡有景观;半岛成群,岛屿孤立,岛中有镇,镇中有阁。以阴平岛为中心,分为沙洲湖、刘家峡、龙洞峡、洛阳河、青草坪、景谷峡宝珠寺七个各具特色的景区。有“沙洲日出”、“碧水丹秋”、“双峡环流”、“黄峡探奇”、“栈桥夜月”、“西港飞虹”等十大景观五十多个景点,是最理想的游览、渡假、会议、疗养、水上运动基地。

白龙湖游船

  白龙湖是古秦汉时期入蜀古道,著名的金牛道、景谷道、阴平道、马鸣阁道交汇于此,为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有刘备取庞统一中策“回白水斥杨怀高沛无礼而斩”的白水关,有诸葛亮六出祁山,创造木牛流马的木牛流马山等。古道、关隘、历史遗址,形成了较完整的历史文化,文物古迹资源。原白水关汉代墓群,郝家坪战国墓群出土的战国、汉代的古钱币、铜镜、戈矛、剑,其中“蜀乐工”九年相邦吕不韦铭文铜戈、秦武王二年王命丞相茂更修田律的木牍和大批漆器,均是国家级文物珍品,在国内外有很大的影响。

白龙湖

  白龙湖烟波浩淼,壮阔奇丽。在雄阔大山莽苍林海的陪衬下,万顷碧波弹奏着气势宏大的旋律。旭日东升,湖面上闪动万点金鳞,湖光反照,把环绕的群山辉映得一片灿烂。白龙山庄掩映于绿树丛中,宏伟壮观,气势飞动,被道道霞光渲染得金壁辉煌。夕阳西下,彩霞满天,西湖港湾,一桥飞架,长虹卧波,倒影似游龙在浪谷峰间沉浮。山风乍起,松涛涌动,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放舟湖上,飘逸超然,心旷神怡。

  白龙湖柔美俊秀,妩媚婀娜。泱泱湖水中,点点绿岛轻漾其间,悠然摇曳,把白龙湖装扮得西子般秀丽。湖面上,座座小岛俊逸飘洒,透出各自不同的韵味:有的流畅自然,有的生动活泼,有的平波藏涛,有的抚浪戏水。微风吹过,湖水涟涟,给宁静的岔湖水湾、曲折的小岛湖岸勾勒出优美的曲线,柔的斜阳在湖岛之间照出一派明媚、谐的旋律。

  气候特点

  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6.9℃,1月份平均气温5.2℃,8月份平均气温27.3℃,年平均降雨量1150毫米。

  主要特征是:春早、夏热、秋凉、冬暖,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光照同步;无霜期长,光照适宜,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适宜于农、林、牧、渔业的发展;但秋季多雨,冬季多雾,霜、雪较少,降水时空分布差异较大,常有夏伏旱、秋霪雨及风、雹等灾害性天气发生。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0839-360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