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海洞乡
 石海洞乡简介

石海洞乡简介

  概况

  位于四川南部兴文县,因该县石林、溶洞遍及17个乡,故 有“石海洞乡”之誉。景区东接泸州,西通宜宾,游客一般可 将蜀南竹海与石海洞乡连作一个整体,两地有公路相通,车程 仅1个小时。

天泉洞

  石海洞乡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完善的地区之一,地面 怪石林立,如云南路南石林;地下溶洞纵横,似桂林芦笛迷宫。 天下奇观集于一地,上下相映,与竹海、恐龙、悬棺并列为川南四绝。

地表石海

  气候特点

  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6.9℃,1月份平均气温5.2℃,8月份平均气温27.3℃,年平均降雨量1150毫米。

  主要特征是:春早、夏热、秋凉、冬暖,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光照同步;无霜期长,光照适宜,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适宜于农、林、牧、渔业的发展;但秋季多雨,冬季多雾,霜、雪较少,降水时空分布差异较大,常有夏伏旱、秋霪雨及风、雹等灾害性天气发生。

石海洞乡大漏斗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0831-86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