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宫月下老人祠简介

龙凤宫月下老人祠

  龙凤宫供奉道教诸神,月下老人及其他神祇,月下老人于921地震后搬过来,许多情侣到此祈求早日共结连理及永浴爱河。

龙凤宫月下老人殿

  龙凤宫位在中山路明潭国中附近,从游客中心走到那里约需20分钟。

龙凤宫

  由于许多在爱情途中的青年男女,皆以日月潭风景区为谈情说爱的好所在,在此情境下,自中国大陆撤退来台的黄火受教授向南投县长杨昭璧建议,谓日月潭的秀逸风景,媲美西湖,惟少了「月下老人祠」,为此,经过一番筹措之后,于1978年10月间,在拉鲁岛上仿中国西湖设置了「月下老人亭」,供游客膜拜与祈愿。

月下老人殿

  「月下老人亭」设置之后,南投县政府为提倡婚俗节约,并藉此宣扬日月潭的美丽风光,每年即在拉鲁岛之「月下老人亭」前举行「水上集团结婚」,每次活动总会吸引不少情侣来参加此一结婚典礼。因受九二一地震之故,「月下老人」近日已移至附近之龙凤宫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