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台湾
 东沙岛简介

东沙岛

  东沙岛是中国东沙群岛中唯一的岛屿。居东沙环礁的西侧礁盘上,其东北方距离高雄约240里,西北方距香港约170里,北距汕头140里、西南距海南省榆林港360里,东南距菲律宾的马尼拉约420里,南距南沙太平岛640里。

东沙岛

  古称南澳气,又名大东沙。东沙岛为自西北向东南向的碟形沙岛,北纬20°42′,东经116°43′。发育在东沙环礁的西部礁盘上,呈新月形,俗名月牙岛。东西长约2800米,南北宽约700米。面积1.08平方千米。是南海诸岛中面积第二的岛屿,仅次于西沙永兴岛。

东沙岛美景

  地势东北部稍高,西南部稍低,中部低洼,平均高度约6米。它平均高出海面约6米,东北面稍高,达12米,西南面次高,约8米。整个岛屿呈四周高中间低形态。中部低地积水呈湖,约占全岛三分之一面积。湖水不深,湖深1-1.5米,湖底为淤泥及有机碎屑所覆盖。湖口向西开口。

东沙岛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