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台湾
 西子湾简介

西子湾

  西子湾位于高雄市西侧,在清朝初年期间,名为“洋路湾”、“洋子湾”,又名为“斜湾”,在闽南语的谐音引申下变成了“斜仔湾”,后来就变成了“西子湾”。

 

西子湾

  西子湾北靠万寿山,南临高雄港与旗津半岛相望,距市中心车程约20分钟,原本是一处以黄澄沙滩、碧蓝海水浴场、迷人的夕阳美景及天然珊瑚礁闻名的湾澳,浑然山海衬着繁忙进出高雄港的各国船只,后经高雄市政府陆续开发,规化成一个完善的风景区,西子夕照为台湾八大胜景之一。民国69年更在此地建立了全国仅有的一所海滨大学——中山大学,使西子湾更添加了几许的文化气息。

西子湾景观

  长长的防波堤是西子湾的标志,徜徉堤上,海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眺望海洋,堤外就是高雄港第一港口船只进出的水道,大小船只棋布在海面上,大船入港衬着呜呜船笛的景角在眼前历历上演。

西子湾景色

  防波堤北侧是西子湾海水浴场及中山大学校园。西子湾共有三处海滩,第一海滩在防波堤内,第二海滩在堤北侧,西子湾海水浴场就位在这里。西子湾海水浴场的沙滩平缓,是夏日玩水的好去处,而沙滩内侧也设置了露天游泳池,衬上海滩的椰子树,极具热带夏日风情。

  游客可从临海路驰车前往西子湾,或从鼓山哨船头旁一条深邃的山洞步行进入。黄昏是游西子湾的最美时刻,海潮覆岸,前来欣赏夕阳红霞及看船的人影在堤防上成双成群,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