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香港
 紫荆花广场简介

紫荆花广场

  紫荆花是香港的市花。香港的区旗上有紫荆花,硬币上亦有紫荆花。

紫荆花广场-03

  所以中央人民政府於1997年7月1日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的礼物--金紫荆广场里的金紫荆(「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雕塑),晓有意义。

  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前方的金紫荆广场观看国旗和特区区旗的升旗仪式,是体现香港回归的最好方法。

紫荆花广场-01

  这里每天早上8时也会进行国旗和特区区旗的升旗仪式。而每月1号、11号及21号上午8时正,穿著礼服的警务人员,包括10名枪队成员、升旗手及警察乐队将进行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升旗仪式。警察银乐队将於升旗礼进行期间演奏国歌。在升旗仪式完成后,警察风笛队会演奏其他乐曲约10分钟。

紫荆花广场-02

  於7月1日特区成立纪念日和10月1日国庆日,升旗礼将另有特别安排。

  在其余日子,升旗仪式则由5名穿著工作服的警务人员进行,届时现场将有扩音系统播放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