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那拉提草原
 望天洞简介

望天洞

  在距森林公园以北4公里处,有个终年被缕缕淡蓝色的云雾围绕着的山洞,名望天洞。洞深13米,洞宽21米,洞口距地面几十米,从山脚向它的石阶像一道云梯,吊空中摇摇晃晃。洞门口有长方形巨石一块,终年弥漫着不散的屡屡银色与淡蓝的云雾,给它的传说增添了无限神奇的风韵……

望天洞

  据说是很久以前,天宫玉皇大帝后花园里红花籽漏落人间,长成美丽的红花姑娘,红花姑娘爱恋人间,与一位年轻人结为婚配。在人间快乐的生活着,她唱道: “吞云吸霞巧长成,天上奇种地上生,阅尽环宇千般色,才知下界胜天庭。”红花姑娘的行为违反天规,玉帝大为震怒,派天兵天将把红花姑娘硬架回天庭,红花姑娘在天庭还朝思慕想着凡间,而这青年也天天对着天空呼唤着红花姑娘的归来。玉帝为了让红花死心,便把青年变成了一座山,而这座山还在张望着天空,形成了一个山洞,得名望天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