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简介

博斯腾湖简介

  概况

  博斯腾湖古称“西海”,唐谓“鱼海”,清代中期定名为博斯腾湖,位于新疆焉耆盆地东南面博湖县境内,维吾尔语意为“绿洲”,一称巴格拉什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

        博斯腾为蒙古语,意为站立。博斯腾湖水面辽阔,东西长约55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湖面海拔为1048米,水面面积达1100多平方公里,平均湖深为9米,最深处达17米。博斯腾湖面积98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风起时波浪滔滔,宛如沧海;风静时波光潋滟,湖水连天。大湖西侧星罗棋布的小湖,湖水相通,萃草浓密,野莲成片,各种水禽栖集其间。

  气候特点

  博斯腾湖四周高山环绕,春季气候多变,干旱少雨,夏季干燥炎热,秋季降温迅速,冬季寒冷,        蒸发量大,全年多晴日。

  开放时间

  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联系方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地 
GPSID  :412425201829
电话:0996-662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