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新疆景区 > 库姆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

库姆塔格沙漠

 库姆塔格沙漠简介

库姆塔格沙漠简介

        概况

        库姆塔格沙漠形成于汉代,主要是由来自东天山七角井风口和西天山达坡城风口的两股强烈气流挟带大量的沙子,在库木塔格山地相遇碰撞并沉积,形成了“有大沙山的沙漠”这一独特的景观。

  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是世界上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有“城中的沙漠”之称,因千百年来风向交汇点始终在鄯善老城南端,从未向北移动,故未把鄯善城淹埋,是世界治沙史上“绿不退,沙不进”奇观的缩影,也是浓缩了世界各大沙漠典型景观的博物馆,更是诠释古楼兰王国消失的最后一片圣地。

  在沙漠中还矗立着许多精美的沙雕。有美丽动人的人鱼小姐,有手抱冬不拉、动情弹唱的少数民族长者,有轻歌曼舞、薄纱蒙面的维吾尔族少女,有勇于探险的彭加木半身像,有壮观的沙漠碉堡,还有雄伟的楼兰城池,每座都是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陵墓外观是一座亭式建筑,上部飞檐斗拱,四周圆柱支撑,雕梁画栋、十分壮观。北面为一座“大拱拜”,(伊斯兰教风格建筑)主体高约25米,下方上圆拱顶,琉璃砖镶面,外面有许多台阶,可直达墓顶,气势恢宏。再此,可以了解到有关楼兰故国的历史,这座宏伟的公主陵也见证着王国曾经的辉煌。

  气候特点

  干旱,表现为光热丰富,降水稀少。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 0991--8831902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 0991--462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