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简介

勐远仙境简介

  概况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勐远仙境地处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境内,距离景洪市区100公里,距离勐腊县城不到20公里,距离新开通的昆曼国际大通道只有两公里。景区位于西双版纳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占地面积30平方公里,是勐腊自然保护区东西两个片区的结合部。

  景区地处属于石灰山热带季雨林的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汇聚了热带亚热带的植物物种和野生动物物种,景区内石灰岩分布较广,岩溶地貌资源极为丰富,孕育出众多的石峰、石森林、石笋、石芽、溶洞和地下暗河等自然景观,奇峰怪石和规模宏大的溶洞群落与周围热带雨林有机结合构成了勐远仙境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

  据当地老百姓介绍,仅勐远仙境景区规划范围内的溶洞就多达24个,其中最长的溶洞长达10公里。目前景区正在投入资金进行一期开发,主要开发一号主溶洞宝角牛洞,也称神牛洞或野牛洞(现为万福洞),溶洞全长3360米,有暗河,支洞较多,全洞绝大部分地方十分开阔高大。洞腔最宽跨度20米,相对高差88米,一般高宽均在1-15米之间。

  气候特点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由于入射角高,冬至时分高度角最低为45°,本区热量丰富,终年温暖,四季常青。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远。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云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勐远仙境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