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交通

西双版纳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1、景洪城里共有三路公交车,城内的主要景点都可乘公交车到达,但是等车时间较长。

  公交1路:景德路民航路口—嘎洒:自景德路民航路口(民航售票处对面,在此可转乘3号线)至嘎洒,票价2元,沿途经过民族风情园大门,机场门外。

  公交2路:洪港—嘎栋:自景洪港至嘎栋,票价2元,沿途经过客运站(在此可转乘3号线),热带花卉园,药用植物园。

  公交3路(环线):景洪、嘎兰北路交叉口—曼听公园:自景洪北路嘎兰北路交叉口至曼听公园,票价1元,沿途经过景洪客运站,版纳客运站,集贸市场,金凤宾馆,天顺超市,曼听公园。

  2、路途较短或观赏市容,可乘当地的人力车,费用约为5元/人。

  3、一些宾馆可提供出租自行车的服务,如西双版纳宾馆、金版纳宾馆等;景洪文化广场和曼听公园门口也有自行车出租。

  租用自行车交押金100-200元不等;有的地方也可以用身份证代替押金。在宾馆租车时,如果是住在该宾馆的客人则可以不交押金。租车的费用一般为8-10元/天。

  4、西双版纳的公共交通非常不便利,大街上主要是摩托车骑行的。可能等一个公交车需要至少半小时,像勐腊等一些偏远地方可能更久。因此,对于赶时间的游客来说包车最佳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边包车价格不太透明,市区内一日游价格一般在100-200元。一般包车游览勐泐大佛寺和橄榄坝植物园,价格约100元;望天树和植物园的2日包车要价一般在800-1000元,如果愿意配合租车方的进店请求,可以拿到500元两天的价格。

  需要提醒的是,还是因为西双版纳是旅游为支柱产业的自治州,所以哪怕是自由行包车,也会遇到进店的情况。当然,有的师傅会提前和你商量的。毕竟西双版纳的油费非常高,比如90号油的价格是1升8块多,比北京还要高。所以师傅希望能通过进店赚取一些人头费贴补油费成本,只要别被忽悠乱买东西就好,另外和司机说一下不要太耽误时间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