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腾冲地热火山
 腾冲地热火山简介

腾冲地热火山简介

  腾冲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历史上曾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腾冲在西汉时称滇越,大理国中期设腾冲府,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历代都派重兵驻守,明代还建造了石头城,称为“极边第一城”。

 

  腾冲森林密布,到处青山绿水秀丽迷人。境内有傣、回、傈僳、佤、白、阿昌六种世居少数民族,民族风情丰富多彩。傈僳族在刀杆节表演的“上刀山,下火海”惊心动魄。神秘雄奇的高黎贡山和怒江天险,壮丽神奇,以独特而丰富的生物资源被世界野生生物学会列为A级保护区。走进高黎贡山,就像走进了奇山异水的长轴画卷之中。在这个被誉为“天然植物园”和“物种基因库”的地方,你会看到拨地参天的大树,杜鹃之王、秃杉之王、银杏之王;你会看到云南山茶的始祖,看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秃杉林,世界稀有珍贵树种之一的秃杉,曾一度面临灭绝境地。还有很多稀世的珍禽异兽……

 

  在腾冲有中国最密集的火山群和地热温泉。90多座火山雄峙苍穹,80余处温泉喷珠溅玉,温泉泉眼数以万计。壮观的热海大滚锅、热箭四射的万年哈蟆嘴、令人浮想联翩的醉鸟神泉、怀胎奇井、美女仙池、扯雀魔塘……种种奇观妙景,展现出国家级火山热海风景名胜区的百态千姿和无穷奥秘。

 

  腾冲是著名的侨乡、文化之邦和著名的翡翠集散地,从宋、元以来首开翡翠加工之先河。到了清代,翡翠的加工、销售业已十分兴盛,现在翡翠的加工、交易空前活跃,商业贸易、旅游等行业日益兴盛,“翡翠城”正以崭新的面貌吸引着海内外客商。

 

 

黄瓜箐热气沟

大空山

澡堂河内温泉

  气候特点

  腾冲属热带季风气候,所平均气温14.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适于旅游观光。

  开放时间

  7:30-17:30

  联系方式

  腾冲热海 0875-5150316

  腾冲火山群 0875-585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