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瑞丽江
 瑞丽江简介

瑞丽江简介

  概况

  瑞丽江傣语古称南卯江,即雾水河,元明时期称麓川江,清代称龙川江,也称瑞丽江。发源于高黎贡山西侧,是云南省西部的重要河流之一,属亚热带长流河。

瑞丽江即为“白雾笼罩的河”,原意为金水河。属伊洛瓦底江水系,沿江流域土壤肥沃,《腾越州志》称为“阡陌膏腴”之地。难怪诗人说:“美丽的瑞丽江上,渔火摇动,月色朦朦,悠悠的江水好象流淌的梦……”它秀美多姿,傣家人赋予它吉祥美丽之意。江畔良田万顷,一幢幢干栏式的傣家小竹楼点缀在凤尾竹林深处。沿瑞丽江漂流流经潞西遮放坝,江面有三段不同的景观。遮放段,属平坝河流,江岸椿树成群、亚热带水果等树木围村绕寨,一派田园风光。畹町段,属峡谷河流,江面宽仅一两百米,一侧橡胶树成林香蕉树成片,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满树彤红映红了山谷;另一侧江岸为高山陡壁,数十米高的岩壁,经数百万年的侵蚀,形成了无数似兽如鸟、像人仿树的千奇百怪的堆积物和石钟乳。热带雨林郁郁葱葱,裸露的树根沿岩壁向下生长和溶岩合为一体,千姿百态,是全国少见的裸露在外的喀斯特地貌奇观。瑞丽段,属平坝河流,大部分为中缅两国界河,江流由狭窄的畹町段流下瑞丽坝子,视野突然开阔。江面野鸭、白鹭群起群落,小舟、竹筏来回穿梭。可饱览别具一格的中缅两国傣族村寨及缅甸木姐县城。

晚霞映照的黄昏,瑞丽江流变得平坦舒缓,似傣家少女般的温柔轻曼。绿叶轻舟在江面游戈,傣家儿女在江边晚浴嬉戏,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民族风光画卷。
 

瑞丽江风光

德宏边塞风光

  气候特点

  瑞丽江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滇西怒江下游地区,属于典型的亚热带雨林气候,气候湿润,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14.8℃-20℃,最高38℃,最低2℃,年温差小,四季温暖。德宏雨量丰沛,且雨热同期,降水多集中于6-9月,此时出行,应准备必要的防晒、防雨物品。

姐勒金塔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0692-515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