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大水车简介

大水车

  一进丽江古城就能看到两座大水车。丽江大水车是丽江的标志。有人说它是子母水车,也有人说它是情人水车。过去古城里就有水车,今天在一些偏远地方也还在使用。它可以用来舂米磨面,如果人住在高处,但水在低处,还可以用它来提水。一提到大水车,到过丽江的朋友都会想起丽江!也许和荷兰的风车一样吧!丽江的水车也转动着丽江的历史,慢慢在辉煌中成为经典!

  丽江的大水车,是丽江拍照最多的地方!每个到丽江的人都会在这里留影。水车轮 、轱辘 、小河流水、 茶马古道 、绿树杨柳、这些都是围绕着水的!水是古城的灵魂,观赏古城还得从水开始。古城水情万千,流经密土巷一带及大石桥附近的中河,水缓河宽,自然之水水色清纯,明净且鲜活,充满了生机。特别是夜晚观水,水月相涌,在你眼前会激起片片银光。光义街一带的西河,你可以听水声,因河高水急,流水相激,如你从街头至巷尾,一路哗哗声不绝于耳,在夜晚便有置身山泉之间的感觉。

  水车往右是写有江泽民主席题词的照壁,古城里到处都是三房一照壁的民居。在古城入口的右边是水龙柱。龙是管水的,古城里的土木建筑最怕火,但水能克火,所以立了这个水龙柱,以表达古城人民免除火灾的愿望。千百年来,古城人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着古城中的一切。

丽江古城大水车-01

丽江大水车-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