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乌镇
 乌镇交通

乌镇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乌镇没有火车站,坐火车到乌镇旅游,可以先到桐乡高铁站,再坐公交K282到乌镇。也可以先到乌镇周边的杭州、嘉兴、上海,再从杭州客运中心站、嘉兴汽车西站、上海汽车南站、上海虹桥西站坐汽车到乌镇。具体如下: 

  1、坐火车经桐乡到乌镇,桐乡火车站就是沪杭高铁桐乡站,每天都有上海虹桥站与杭州、厦门、福州、温州、衢州等地的多趟往返列车停靠桐乡站。乘高铁从杭州出发到桐乡仅需要15分钟左右,从上海出发也只要半小时。为了方便乘客到乌镇旅游,站前广场将专门设置从桐乡站直到乌镇的公交车。到达桐乡火车站后,可直接换成K282路公交车,直接抵达乌镇汽车站,桐乡火车站发往乌镇的公交首末站时间为7:40 17:50,每隔半小时一趟。

  2、坐火车经过嘉兴到乌镇,嘉兴有三个火车站:嘉兴站、南湖站、嘉兴东站,其中嘉兴站是客运站,嘉兴东站是货运站。目前直达嘉兴和过往嘉兴的列车很多,从全国各地基本都可乘坐火车到达嘉兴。

  汽车

  1、苏州-乌镇: 

  A、北广场站:地址:苏州火车站北广场站,(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西侧) 

  B、苏州南站:地址:南环东路601号,即苏州南门汽车客运站 

  2、上海-乌镇: 

  A、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汽车)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666号(柳州路口),铁路南站东南侧 

  B、上海虹桥客运西站(汽车)地址:申虹路298号,距离虹桥火车站500米,距离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1公里 

  3、桐乡—乌镇 

  桐乡火车站:东侧坐K282公交到乌镇。地址:桐乡市高桥镇越丰村桐九公路附近 

  4、杭州—乌镇 

  A、杭州客运中心站(汽车)地址:即九堡客运中心站,九堡镇德胜东路3339号 

  B、杭州萧山机场(机场巴士)地址:机场巴士候车室位于机场候机楼1楼到达厅5号门北侧 

  5、南京—乌镇 

  南京东站(汽车)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花园路17号 

  自驾线路:

  乌镇——杭州线:全程仅50分钟的车程,走沪杭高速公路到高桥出口下,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或从杭州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

  乌镇——上海线:全程仅80分钟的车程,走沪杭高速公路到嘉兴东下一站--乍嘉苏高速苏州方向--到观音桥转--申嘉湖高速湖州方向--乌镇出口。

  乌镇——宁波线:全程约2 ̄3小时的车程,走杭州湾跨海大桥--乍嘉苏高速--乍嘉苏高速与申嘉湖高速交叉处左转走湖州方向--乌镇出口。

  乌镇——苏州线:全程仅60分钟的车程,走乍嘉苏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乌镇出口。

  乌镇——南京线:全程约2 ̄3小时的车程,走沪宁高速--苏州转苏嘉航高速--王江泾收费站--申嘉湖高速--乌镇出口。

  乌镇——无锡:太湖大道——沪宁高速——苏嘉杭向南—王江泾收费站--申嘉湖高速--乌镇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