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交通

舟山交通概况

  航空

  舟山普陀山机场位于朱家尖岛北部,有跨海大桥连接直通舟山本岛,从机场到定海、沈家门,有机场班车或出租车直达,也可到蜈蚣峙码头乘船前往普陀山。 
普陀山机场问询电话:0580-6260716 
蜈蚣峙码头问询电话:0580-6639345 

  公路

  定海鸭蛋山至宁波白峰航线轮渡24小时通航(现在每天航班104班,航程40分钟,10级大风照常通航)以及沈家门到朱家尖的海峡大桥开通后,游客可乘车通过海峡轮渡和大桥直达定海、沈家门(半升洞)和朱家尖。
定海汽车站每天有24班巴士发往宁波,有6班高速巴士发往上海徐家汇和桃浦路站。舟山市汽车运输公司半升洞汽车站每天有8班发往杭州汽车东站,有34班巴士发往宁波(6:30—16:40)问讯电话0580-3013573。普陀汽车运输公司位于沈家门东海中路,每天有10班巴士发往宁波,问讯电话0580-3012011。

  水运

  舟山群岛与外界的交通联系主要依靠轮船。普陀山客运码头是通往大陆的主要窗口,每天有发往上海的夕发朝至客轮(航程12小时,双休日增加一班),日间各有一班高速客轮发往上海芦潮港和金山码头,行程仅需2—2.5个小时。普陀山与宁波之间每天有4班普通客轮和11班高速客轮(7班直达,4班弯靠沈家门)对开。此外,定海每天都有直达上海和金山的夜班船和快艇各1对。定海、沈家门与宁波之间每天各有4班高速客轮对开。舟山西码头与上海金山之间每天有车客渡1对。沈家门隔天7:20有一班客轮发往象山石浦港。

  市内公交

  舟山本岛上有定沈线公交车(半小时一班)连接定海和沈家门两大重镇,车程约40分钟。本岛和朱家尖岛之间也有海峡大桥贯通,有公交车直达舟山机场和岛内各主要景区。其余各岛之间的交通完全依靠轮船。普陀山、岱山、嵊泗、大衢、桃花岛等大岛上还有公交定班车或旅游专线车。 

出租车 

  出租车作为一种快捷的交通工具,为城市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方便。一般在定海和沈家门城区内所有出租车为五元钱;在两地之间一般为二十元一车次;一个人同他人合租一车次,一般一人次五元。从城市到相近郊区,一般一车次十元(以上按人民币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