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东钱湖
 福泉山景区简介

福泉山景区

  福泉山景区位于东钱湖的东南山地,濒象山港于东南,临东钱湖于西北,是一个山体旅游与茶园旅游相结合的旅游项目。“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形象得概况了该景区的特色。景区规划面积16000亩。

东钱湖-福泉山景区

  景区内山峦起伏,山谷纵横,溪水潺潺,地形变化丰富,形成不同的山地空间与自然 风光。山峰多在海拔200-300米,其中望海峰海拔556米,为景区内最高峰。登山顶西可望东钱湖、宁波城区,东可观海上日出。不经意间,山上云蒸雾蔚,春秋不辩。有乡谚说:“晴天遍地雾,雨天满山云”,气象变化十分丰富。景区内植被茂盛,有松木林、杉木林、竹林、针阔混交林和灌木丛,山顶植被以茶树为主,3600余亩茶树环坡而栽,树形圆润成垅,依山起伏,形成“茶岭碧波”景观,蔚为壮观。景区内有多处溪流、水库、山塘,点缀山林景观。

  山顶有碧水一池,称“龙潭”,旁有古井,井水常年不竭,为“福泉”。山脚下有六朝古刹大慈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南宋宰相史弥远墓道。

  景区以山岭茶园林木、山峦气象变化、山海城景远景为主要景观特色。以登山眺望、山野游览健身、茶园采摘、山上度假为游赏主题。

  福泉山景区计划总投资1。3亿元,目前一期投资4500万元(包括景区内道路建设)。规划有福泉山寻景、望湖亭、福泉龙潭、五台观日、凤凰醉谷、古桂飘香、大慈寻遗及天打岩等八大景点。一期已建成望湖亭、福泉龙潭、凤凰湖、五台观日等四大景点。并在福潭和凤凰湖之间的福泉峰上设有烧烤场地,游客边可享受烧烤的美味,边可嗅闻幽幽茶香味。选一个下午,邀上三五好友,或于古色古香的茶室里,或于绿茶幽潭边,品上一杯“东海龙舌”,洗去一身风尘与烦恼,岂不快哉!

  特色游:福泉山海拔556米,素有“避暑好去处”之称。在炎炎夏日之季,景区推出“夜游福泉山”项目,包括品茶纳凉、烧烤、露天卡拉OK、野外露营、赏宁波夜景、观东海日出等多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