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洲简介

白鹭洲

  白鹭洲

  白鹭洲,北湖中央的小岛。每当夏末秋初,便有成群的白鹭飞临栖息,故名“白鹭洲”。岛内有水榭、长廊、花木扶疏、绿树成荫。中央有一带状内湖,养有水禽和荷花,名为“月露池”。这湖中岛、岛中湖,小巧别致,相映成趣,游人们亲切地称它为“小三潭印月”。登洲可品茗、观鱼、赏荷、眺望四周群山。

南北湖-白鹭州

  白鹭洲是中秋赏月的佳处,文人雅士常来洲上赏月品茗,有“澉湖秋月”的美誉,被誉为“澉川八景”之一。元代著名戏曲家,海盐腔奠基人杨梓,常携歌姬和家童,在湖上水榭歌舞升平,并把永安湖谱入了笙歌,从此南北湖更是声名远播了。明代诗人徐泰来此赏月后,曾作诗赞叹:“澉湖湖上桂花秋,海月当年画满楼。仿佛钱塘六桥夜,至今人说小杭州”,湖边有陈从周题写的“澉湖秋月”碑刻。

 

南北湖-白鹭州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湖泊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