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超山
 超山简介

超山简介

  概况

  超山风景区位于杭州市东北29公里处,景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主峰超山,海拔265米,因超然突立于皋亭,黄鹤之外故名。距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的余杭区塘栖镇只有6公里之遥,是杭州市风景名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超山风景区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超山的梅花已有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品种很多,有白梅、红梅、绿梅,以白梅居多。每当初春二月,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二OO九年九月“梅花院士”陈俊愉老先生称超山天下梅。

  唐宋以来,超山的梅花胜景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前来赏梅,留下大量以超山为主题的诗文书画、摩崖石刻,积淀了丰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形成独特的超山文化。旧时,许多人都坐船来探访“十里香雪海”的美景。此外,超山还有许多著名的古建筑:大明堂、来梅亭、浮香阁、近代艺术大师吴昌硕先生之墓及纪念馆等。在超山西南,还有一个由石灰岩构成的大溶洞,古称海云洞,有不少美丽的传说,洞壁上又有不少摩崖石刻,堪称艺术胜地。

  景区气候

  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17.5 ℃。

  开放时间

  9: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龙超线

  电话:(0571)86311242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冬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