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童—五龙潭
 天童—五龙潭简介

天童—五龙潭简介

  概况

  天童—五龙潭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分为天童景区和五龙潭景区两部分。

  天童风景名胜区是我国三大国家森林公园之一,位于宁波。天童寺所在的太白山麓,距宁波市35公里,占地330多公顷。天童森林公园是亚热带林区。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和谐,资源丰富。园内已形成拥有8个植物群的天然植物园,其中不少是国家珍贵树木。天童森林公园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听涛亭、水月亭、甲寿泉、甲寿坊、玲珑岩、盘陀石、飞来峰、观音洞、洞外天、拜经台、密祖塔等。

  宁波五龙潭风景名胜区是“宁波新十景”、AAAA级风景区,也是浙江宁波第一家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认证体系的旅游风景区,位于宁波市西南鄞州龙观乡,距宁波市区约35公里,是一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中华龙文化、浙东山乡风情、民俗民风为文化内涵,以溪流飞瀑、怪石险峰为特色的风景名胜区。

  景区面积16.17平方公里,属山地型旅游区,区内群山环抱,峰峦挺拔,悬崖耸立,溪谷幽深,地形变化丰富。以山奇水秀谷幽、山乡风情浓郁为特色,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礼佛朝圣、山地健身功能于一体,可满足游客回归自然山水、品味山村风光,感知浙东地方文化,享受休闲世界的需求。景区具有浓烈的华夏“龙崇拜”民俗文化特色,欲在国内树立“龙的传人”游龙潭、观龙俗、祭龙祖的品牌形象。

  景区气候

  景区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量丰沛。由于地貌垂直程度的差异,山地每上升100米,气温递减0.47℃,形成冬冷夏凉的山地小气候,同时由于山地对气流的抬升作用,降雨量大于平原地区,年平均降水量1700毫米左右(宕波平原1386.1),最大降水段6—9月份,占全年降水量54%左右,其中尤以9月为最。景区内年日照时数为2009.8小时,以百分率表示(实照时数应照时数之比)为44%,各月日照时数以8月份最多,2月最小。年平均气温12.5℃,最冷月为1月,平均气温为0.5℃;最热月为7月,平均气温为24.4℃,比平原地区低4℃左右。年无霜期为237天。

  开放时间

  7:3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西南鄞州龙观乡

  电话:0574-88049777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湖泊,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天童—五龙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