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白水涧
 白水人家简介

白水人家

  话说喜欢游历名山大川,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田园乡居生活的百一公偶做一梦,梦见了一个与桃花源十分相似的地方,醒后他不辞艰辛,百里寻访,终于找到了这里——自己梦想的家园,从而使泉坑村有着浓郁竹乡味的民俗文化村,人们称之“白水人家”。 

  白水涧风景区深厚的文化积淀,也为江南桃花源的说法,添上浓彩的一笔,据景区所在地泉坑村族谱记载,明洪武年间,一位名叫奚百一的老人,曾梦游桃源,后按梦中所示,找到这块山明水秀,竹翠林烟,城山重叠,永无盗贼之虞;绿水长流,又无水旱之灾,家敦古处,户尚贞良的风水宝地,并举家适徙至此,休养生息,以为乐土。白水涧,梦中的香格里拉,人间的世外桃源。这里“山明水秀,竹翠林烟,城山重叠,永无盗贼之虞;绿水长流,又无水旱之灾,家敦古处,户尚贞良”。白水涧因竹、水、涧而名。竹因涧之奇而妩媚,涧因竹之秀而峥嵘,漫步白水涧,你既可峡谷穿越,过涧问瀑,立石听涛,感受刺激与心跳,也可竹林徜徉,迷宫问路,绿海品茗,尽得休闲之愉悦。

白水涧-04

白水涧-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