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瑞晶石花洞
 瑞晶石花洞简介

瑞晶石花洞简介

  概况

  瑞晶石花洞位于浙江临安市昌化地区的石瑞乡蒲村,该洞洞体呈垂直状,异常高大,堪称国内第一。洞内岩溶景观品种齐全,尤其是洞内有着大量的“石花”。更有成片的石花如北国冬日漫天飞舞的大雪,使瑞晶洞成了世上罕见的地下花园。

瑞晶石花洞的洞高在目前全国已开放的三百多个溶洞中首屈一指,洞高百米,垂直而下,空间宽舒,游人靠瑞晶天梯而下,在彩灯的照映下展现出一幅幅动人的图画。两只巨狮正眈眈地准备扑向一只展翅欲逃的老鹰;数名天真的童子正朝拜观音;待下到洞底望着顶上那高高的楼梯口,才真正感到自己已到了洞中深渊。四周洞壁上密密层层地挂满石钟乳,光怪离奇的石钟乳,有的象果树挂满累累硕果;有的似亭亭玉立的美女在抚琴弹唱,规模之大,形态之美,无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上的喀斯特溶洞中从未有过。此外,瑞晶石花洞的洞顶云盆堪称天下一奇!由于瑞晶石花洞产生于5亿年前的大海之中,经地壳运动不仅形成了各种奇丽的景物,并在许多空地上形成皱纹格式,凝结着游飞凤,双龙戏珠,王母瑶池等的珍贵景物“溶屏”,其图案之精美,实非人间所能雕刻,这是诸多名洞所未能见到的。更为奇特的是在第五洞厅的深宫后院白塔景石旁,离地两米多高的整个洞顶上布满了云盆,似奥运火炬上的祥云浮雕,首次发现可谓稀世珍品。

瑞晶石花洞景区尽显造化神奇,独得上天厚赐,被溶洞专家称之为“岩溶博物馆”。各厅琳琅满目的石英钟乳景观数不胜数,奇不胜奇。如此美妙的地下迷宫,怎不令人神往。
 

 

 

  气候特点

  临安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气候在垂直方向上差异悬殊。多年平均气温为15.80摄氏度,七月为最热月,历年平均为28.10摄氏度,1月为最冷月,历年平均为3.40摄氏度。极端高温41.90摄氏度(1996年8月6日),极端低温-13.30摄氏度(1967年1月16日)。历年平均日照明数1939小时,无霜期234天。

  开放时间

  8:00-16: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临安市昌化地区的石瑞乡蒲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