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401洞天景区
 401洞天景区简介

401洞天景区简介

  概况

  401洞天原称“四明山一号指挥工程”,是20世纪60年代初南京军区建设的一项战备设施,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其战备功能也改做为旅游景观,从而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独特的风采。

  401洞天地处四明山腹地,自宁波市西行50余公里,进入四明山区,公路沿皎口水库盘坡而上,一路绿林野花迎目,蝶舞鸟鸣,侧伴浩淼碧波,阔空兰天,尽揽怡神养目景观,令人心扉顿开。

  洞天坑道长一公里余,有南北4个出口,洞内通道四射,两侧挖建功能、大小各异的洞室,分设为首长指挥部、作训室、通讯室、防化室、医务室、卧室、仓库、大会堂、水池等等。为适应开放需要,现在有的洞室已辟为展览大厅、红色文物收藏陈列室。洞内冬暖夏凉,气温宜人。洞外峻岭环抱,林木葱郁。

  气候特点

  宁波濒海,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南部具向中亚热带过渡的特征。冬季主要受西风带冷空气控制;夏季则受副热带高压,台风和西南气流影响,多异常天气。夏冬长,春秋短,四季分明,季风交替显著,雨量充沛温暖湿润,多年年均气温16.2℃。

  开放时间

  7: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宁波鄞州章水镇大皎村细岭自然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401洞天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