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太湖源
 太湖源简介

太湖源简介

  概述

  太湖源座落于浙江省杭州临安天目山南麓的太湖源镇,太湖水系主河流东苕溪的源头,人称“小九寨沟”。

 

  景区植被覆盖率为98%,植物种类丰富,野生景观植物遍布山野,四季景色迷人,生活着黑麂、猕猴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景区内峭壁陡崖,绿树成荫,山花烂漫,清溪长歌,悬瀑飞泻,原始自然。

 

  景区又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天堂,生活着云豹、黑麂、猕猴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太湖源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夏季清凉,是理想的避暑胜地。景区距临安市区20公里,距杭州65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旅游休闲的极佳去处。因养育千百万江浙沪人民的浩淼太湖的源头坐落于此,景区故名太湖源。

 

  气候特点

  临安市属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气候在垂直方向上差异悬殊。多年平均气温为15.80C,七月为最热月,历年平均为28.10摄氏度,1月为最冷月,历年平均为3.40摄氏度。极端高温41.90摄氏度(1996年8月6日),极端低温-13.30摄氏度。历年平均日照明数1939小时,无霜期234天。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座落于杭州省临安市天目山南麓的太湖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