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绍兴古城
 绍兴古城简介

绍兴古城简介

  概述

  绍兴以典型的江南水乡风光著称于世,虽无名山大川,却有稽山鉴水,钟灵毓秀。“千岩竞秀,万壑争流”的会稽山,“人在镜中,舟行画里”的鉴湖……构成了令人神往的水乡自然景观,人称“东方威尼斯”。

 

  绍兴向以“鱼米之乡”著称,更以“人杰地灵”、“名人荟萃”而闻名。治水英雄大禹,越王勾践,书圣王羲之,爱国诗人陆游,巾帼英雄秋瑾,学界泰斗蔡元培,文化巨匠鲁迅,一代伟人周恩来……英才辈出,引人景仰。

 

  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古城绍兴在经历2500年的历史长河,沧桑依然,传承着她特有的魅力和风韵。感受江南的风情、历史的沧桑、文化的氤氲,名人踪迹,绍兴古城是个不可错过的地方。

 

  气候特点

  绍兴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季风显著,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湿润多雨,平均气温16.2℃-16.5℃。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中兴中路112号,鲁迅故里东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