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梁皇山
 梁皇山简介

梁皇山简介

  概况

  梁皇山在宁波宁海县城西,前童古镇北部边境,属于南干山。西接大门山,东连岵岫岭、封山,南为大红山。东北与黄坛镇毗连。山多松、竹、薪柴。因南北朝时期梁宣帝为避侯景之乱曾至隐居而得名。

 

  梁皇山山势险峻,奇峰异石,古深涧幽,飞瀑流泉,满目扑绿,风景旖旎,美不胜收,古今众多人文墨客曾在此留下诗篇和足迹,自宋代起即为江南名山之一。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盛赞梁皇山景色为"峰荣水映,木秀石奇"。

 

  梁皇山旅游区内兼有《徐霞客》中开篇首宿地和徐霞客上马石,梁皇寺佛教文化名胜区,南宋名士洪浩隐居地和拱台书院、亮岩、双门洞、仙人塔、隐字石、百花谷、一线天、彩石滩,三峡谷六深潭十八瀑等丰富的人文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被世人尊之为“江南第一奇山”。

 

  气候特点

  宁波地处宁绍平原,纬度适中,温和湿润,冬夏季风交替明显。宁波四季分明,冬夏季长达4个月,春秋季仅约2个月。宁波全市的多年平均气温16.4℃,极端气温最高41.2℃,最低-10℃。无霜期230-240天,作物生长期300天。

  开放时间

  8:00-16:3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城西面11.4公里的前童古镇北部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