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湖笔博物馆
 湖笔博物馆简介

湖笔博物馆简介

  概况

  中国湖笔博物馆位于湖州莲花庄路。建筑外观歇山顶卷棚,飞檐翘角,亭廊楼榭皆为仿古建筑。湖笔博物馆是集湖笔历史文物排列、工艺流程展示、精品博览和销售于一体的地域特色传统文化博物馆。

 

  其主题部分设:湖笔源流厅、陈列湖笔历史文物、湖笔工艺厅、展示湖笔传统制作工艺流程、制笔技工现场操作;湖笔陈列厅,汇集王一品斋笔庄、善琏湖笔厂等生产的百余种各式精品湖笔。湖笔名人厅展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所使用的湖笔名品,以及名人名流、书法家赞誉湖笔的书画作品80余件。

 

  湖笔,与徽墨、宣纸、端砚并称为“文房四宝”,是中华文明悠久灿烂的重要象征。中国湖笔博物馆具有广泛的社会教育功能,其陈列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气候特点

  湖州气候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湿润温和,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6℃,1月气温最低,7月最高。年平均雨日142—155天。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南风。湖州一年四季皆宜旅游,相对而言,以春暖花开或秋风送爽之时为最佳。

  开放时间

  上午8:00--11:00
  下午1:30--4:3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莲花庄路。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湖笔博物馆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