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溪口-滕头
 溪口-滕头简介

溪口-滕头简介

  概况

  溪口-滕头旅游景区位于宁波奉化,被授予我国旅游界最高级别的5A级旅游景区,从而成为我市第一个5A级旅游景区。作为首批国家4A级旅游区,溪口、滕头是奉化两个主要的旅游景区,资源各有优势,客源市场上形成互补。为提升景区品质,扩大景区影响力,奉化市在2007年将溪口、滕头两景区“合二为一”,共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据统计,两景区辖区面积140平方公里,区内拥有225个旅游资源单体,品类丰富,景观价值高。

  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区——宁波滕头生态景区,位于浙东沿海开放城市奉化城北6公里,距宁波市区27公里、宁波机场15公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溪口12公里。景区总面积2平方公里,以绝美的生态景观名扬中外,曾先后接待过江泽民、朱镕基、李长春、曾庆红等数十位国家领导人,并被江泽民同志誉为“一个了不起的村庄”。景区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积极争创国家AAAAA级景区。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赛案例中,宁波滕头村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进驻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的乡村。

  溪口,浙江奉化所辖建制镇、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在宁波奉化西侧,有一个美丽的江南历史文化名镇,她就是历史悠久、山川灵秀、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的溪口镇。溪口镇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是人们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溪口镇为蒋介石的出生地及蒋氏父子的故里,民国时期一度成为国民党指挥中心。现为首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位于宁波市西南二十公里,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景区总观赏面积一百四十平方公里,主要景点蒋氏故居丰镐房,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去年,溪口和滕头还分别以亚洲区唯一城市代表和世界唯一乡村案例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奉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将奉化旅游品牌推向全世界。

  气候特点

  奉化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年均气温16.3℃,降水量1350至1600毫米,日照时数1850小时,无霜期232天。危害严重的自然灾害:台风、干旱、洪涝和寒潮。

  开放时间

  奉化溪口:08:30-17:00;奉化滕头村:7:30至17:00

  联系方式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市

 

溪口-滕头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