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嘉兴南湖
 嘉兴南湖简介

嘉兴南湖简介

  概况

  南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嘉兴市区,规划区域总面积276.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98公顷。南湖因地处嘉兴城南而得名,与西南湖合称鸳鸯湖。南湖是浙江三大名湖之一,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

  一九二一年八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中国红色旅游之源。 

  南湖风景名胜区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分布着风景名胜十多处,文物保护单位六处,主要有会景园、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四季园、英雄园、揽秀园、壕股塔、小瀛洲、放鹤洲、鸳湖生态绿洲等,其中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目前,南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华东旅游线上著名的旅游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同时,南湖风景区也是浙江省党员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基地和诚信景区。

  气候特点

  嘉兴市地处北亚热带南缘,属东亚季风区,冬夏季风交替,四季分明,气温适中,雨水丰沛,日照充足,具有春湿、夏热、秋燥、冬冷的特点,因地处中纬度,夏令湿热多雨的天气比冬季干冷的天气短得多。年平均气温15.9℃。年平均降水量1168.6毫米。年平均日照2017.0小时。

  开放时间

  8:00—16:30(冬季)其它时间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溪路。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湖泊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