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浴鹄湾简介

浴鹄湾

  浴鹄湾位于杭州花港公园旁,是杨公堤景区四块新挖的水面之一。古时候赤山埠为湖岸旁的一个渡口,其水曲湾人称浴鹄湾,据记载元代著名文学家张雨构曾经在浴鹄湾构建水轩,名为“黄篾”。

  浴鹄湾是一处风光秀丽、悠闲自在和充满野趣的所在,这里的湖岸曲曲折折,从浚源桥和花港公园内水港居然可以和小南湖贯通,从前的浴鹄湾更是经常可以听到渔樵唱答的悠闲景象。花港观鱼对面有一条不起眼的林荫小道,沿着小路前行六七十米会看到一座桥,桥畔向左拐便是浴鹄湾景区了。据文献记载,元代著名文学家张雨曾经在浴鹄湾构建水轩,名为“黄篾”。刘邦彦也曾有“春水初生浴鹄湾,篾楼高枕对青山。鸟声啼足忽飞去,门掩绿阴清昼闲。”的诗句,将当时浴鹄湾的清幽宁静和自然野趣描绘的淋漓尽致。如今黄篾楼已经恢复,游客可到此歇脚闲坐,静赏四周天然美景。在领略充满野趣的自然风光同时,还能更加了解杭州这座古都深厚的历史底蕴。

  浴鹄湾静静地掩映在西湖西部一片如诗如画的薄雾中,这里掩藏着许多历史文化遗存和不为人知的古迹,这块神秘的土地是杭州人寻幽探胜的最爱。重建后的子久草堂、武状元坊等故迹,都充实了湖西的文化内涵,浴鹄湾畔还建有青年旅舍,很适合喜欢清雅幽静的游客。

浴鹄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