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杭州西湖
 韩美林艺术馆简介

韩美林艺术馆

  韩美林艺术馆坐落在京郊大运的首尾两端,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坐落在京郊大运河畔,主体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馆藏绘画、书法、雕塑、民间工艺等作品2000件,另有近3000件作品将在此轮换展出,是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个人艺术馆。该馆是国内第二座以韩美林个人作品为主题的艺术馆,北京韩美林艺术馆错落在昔日的京杭大运河北端,和已经落成的位于大运河南端的杭州韩美林艺术馆遥相呼应,为链接起南北两端举世闻名的运河文化续写出新的篇章。

韩美林艺术馆

  韩美林是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实力派画家,才华横溢,不仅擅长书画,在陶艺、雕塑等诸多艺术门类都有很高的造诣。他长年力耕艺田,硕果累累,创作蔚为大观,斐声海内外。韩美林与浙江杭州有着割不断的情缘,他是杭州女婿,母亲也是浙江人。正是西子湖秀美的风光,城市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历史,常伴左右美丽贤淑的西子姑娘周建萍给了他不断的创作灵感。正是这些留恋,促使他把一千件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留在了美丽的西子湖畔。韩美林艺术馆正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为感谢韩美林的义举,而在植物园内建设的。韩美林艺术馆作为展示、收藏、学习韩美林作品的固定场所,同时也丰富和延伸西湖文化的内涵,增加了杭州的人文景观。韩先生是人们喜欢的一位画家,他的作品近年在市场上是比较热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