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江郎山
 会仙岩简介

会仙岩

  从开明禅寺前行便来到会仙岩,绿竹掩映间有一巨岩凌空突起,相传八洞神仙常在此聚会,这便是会仙岩。岩中有一洞穴,名会仙岩洞。

  会仙岩洞前一石如盘,说是神仙下棋之处,称棋盘石。走进岩洞,左右两块巨石,形似一小一大两只海龟。谓之“子母龟”。传说很久以前,江郎山曾是一片汪洋大海,这两只海龟是大海唯一的守望者。沧海慢慢变成了桑田,桑田又变成了高山。沧海桑田之后,当年的河滩现在悬于头顶上空。这些在山峰之上星星点点、大如脸盆或细似米粒的鹅卵石,向人们有力地证明了在亿万年前,这里曾是汪洋大海。至身此处,可用四句话形容:头顶沙滩,脚踩高山;风雨沧桑,江郎奇观。

  现在, 会仙岩洞已成为江郎山一个历史景点,驻足而望仙岩洞内的美景,用手抚摸那已有千年的棋盘石,似乎也感受到当时仙人留下的气息。此外,在会仙岩洞里有许多撑着的香杆,本地人说:“撑一撑,腰背不疼;拜一拜,消灾消难。” 

江郎山会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