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江郎山
 霞客游踪简介

霞客游踪

  霞客亭又称“烟霞亭”。明代大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曾三次游览江郎山,留下游记3000余字,为了纪念徐霞客,人们建造了霞客亭,并题写了“霞客游踪”四个字。据说,站在霞客亭上看到的是江郎山最美的景色。

  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出生在江苏江阴一个有名的富庶之家。祖上都是读书人,称得上是书香门第。他的父亲徐有勉一生不愿为官,也不愿同权势交往,喜欢到处游览欣赏山水景观。徐霞客幼年受父亲影响,喜爱读历史、地理和探险、游记之类的书籍。他读书非常认真,凡是读过的内容,别人问他,他都能记得。家里的藏书还不能满足他的需要,他还到处搜集没有见到过的书籍。他只要看到好书,即使没带钱,也要脱掉身上的衣服去换书。这些书籍使他从小就热爱祖国的壮丽河山,立志要遍游名山大川,少年即立下了“大丈夫当朝游碧海而暮宿苍梧”的旅行大志。霞客亭亭柱上有联:“遍访名山独尊江郎奇幻”,这是徐霞客送给江郎山的;“长思伟著共仰霞客风流”,这是后人给徐霞客的评价。

  站在霞客亭,整个江郎山尽收眼底,让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其站在摩天大厦前感叹人生,不如登上霞客亭赞叹山川大地。偶尔逃离都市的喧嚣,也可以给自己一个效习徐霞客的机遇。

江郎山霞客游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