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江郎山
 灵石回风简介

灵石回风

  灵石回风位于江郎山亚峰的根部,是一块石碑,碑上写有“灵石回风”四个字,因为朗峰、亚峰、灵峰三大峡谷之间的山风在此回旋,因此得名。

  据说,“灵石回风”是江郎三灵石间发生的一种奇怪现象。每当刮起风时这里便会听到“呜,呜”的声响,这时便可见到千万只彩色的小鸟绕着亚峰起起落落,一时间恍惚如梦,景色唯美,让人感觉处于世外仙境之中,回过神后,需要经过仔细辨认,才会发现原来是漫天的落叶在飘舞,这些落叶可谓是来无影去无踪,忽起忽落,飘忽不定。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这种现象呢?从古至今,说法众多,一种说法是朗峰、亚峰、灵峰间的“弄堂风”所致,还有一种说法是三峰被群峰环绕所致,究竟为何,至今无一科学说法,尚无定论。

  来到“灵石回风”,能够感到清风阵阵,精神为之一振,将登山路上一身的疲惫轻轻挥走,尽情享受世外仙境带给我们身心上的愉悦。如此神奇唯美的回风现象,也值得你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江郎山灵石回风-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