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江郎山
 郎峰天游简介

郎峰天游

  郎峰天游,位于江郎山的郎峰,又叫“巨人峰”。早在明朝,古人就想从郎峰登天坪搭建支架,登到郎峰之顶,最终没有完成,而这个千年梦想最终是由江郎山当地石匠完成的,江山市政府1987年投资开凿登峰石阶,三年之后,3500级登峰石阶终于曲曲弯弯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石阶窄处正好容得下一双大码鞋,宽处在一尺左右,可石阶的间距却不小,这不是人为设计的险象,而是为了顺应石壁上岩层的走势,尽量减少对郎峰的伤害。古人有曰“远看若无路,近看却有道,道险而不危”。

  据说,其实早在石阶开通之前曾经有二名采药人依靠铁锚和绳索登上过山顶,那时山顶还处于原始状态,古藤老树、名贵药材遍地都是,那时这里的自然气场还未破过,这两名采药人回家后竟三天三夜无法入睡,后来都活到90余岁。本地有一首民谣:“深吸一口,活到九十九;住上三天,凡人成神仙。”就是根据这个故事流传开来的。

  郎峰之巅,古木成林。有参天大树,更有侏儒状矮树,曲折遒劲,饱经千年日月风霜,是树木中的“精灵”。林中树下幽兰遍地,花开时节馨香袭人。来到郎峰可以尽情体会一番“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壮。

江郎山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