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江郎山
 伟人峰简介

伟人峰

  伟人峰是一幅伟人的侧面图像,峰顶那片茂密的树林是伟人的头发,下面凸起的曲线分别是额头和颧骨,中间凹进去的是眼框,在下来成90多度的转角是中山装领子。伟人神态安祥,坐镇江郎;面朝南方,指点江山。要说江郎山之奇,当首推“伟人峰” 的造化天成。 

  1997年11月,两位学者来江郎山考察,站在江郎山庄前仰望郎峰,竟蓦然发现,郎峰之巅酷似伟人邓小平头像的侧影,其发、额、眉、眼、颧骨线条清晰,十分传神。闻讯者前往观看,无不啧啧称奇。尤其至月朗星稀之夜,整个郎峰的剪影活脱脱酷似邓小平同志悠然而坐,面朝南方仰视苍穹,其高瞻远瞩的神态令人倍感亲切。在神奇的伟人峰前,人们产生了许多对峥嵘岁月的美好怀想。

  有人说,伟人峰前的亚峰和灵峰,有如伟人伸出的成“V”形的两个指头,表示改革开放的胜利,也有人由山峰下那座始建于唐代的“开明禅寺”,联想到开明的伟人,开明的政策。

  种种联想,无不反映了人们对伟人深深的崇敬和怀念。一位诗人触景生情,吟出这样一句饱含深情的诗句:“天高云淡,您的坐姿一如从前,山的安祥就是您的安祥,您的安祥就是山的安祥……”  

江郎山伟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