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江郎山
 须女湖简介

须女湖

  江郎山下的须女湖,是蓄青龙沟之水而成的人工湖,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清新、湿润。沿湖的五彩滩、同心泉、垂钓屋等众多景点及娱乐、休憩处,以3000余米的石砌游步道相连接。湖前,高达7米的“江郎与须女”石雕,演绎着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

  传说很久以前,须女仙子下凡此地,和江氏三兄弟顿生爱情。无奈天地有别,玉皇大帝知道后,派人抓须女仙子返回天庭。痴情的三兄弟知道后非常痛苦,每天都站在高山之颠,守望着须女仙子有一天能够归来。日久天长,须女再没有回来,而三兄弟却化身为三片巨石,留下了江郎与须女的千古绝唱。这座石雕,是为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而雕刻的,据说,这里已经成为了本地情侣最钟情的示爱表白场所。

  如果说江郎山三片巨石具有阳刚之美,那么须女湖就是柔情似水的女人了。水绕石流相依相守,三郎石和须女湖为江郎山增添了不少生机和灵气。它们是天然与人工的杰作,是天人合一的碧玉,是山与水的交融,也充满着人们对爱情和幸福的无限向往。

江郎山须女湖之春

江郎山须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