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莫干山
 名人别墅简介

名人别墅

莫干山名人别墅

  莫干山那浩瀚无限、绿波万里的竹海的确令人叹为观止,然而,更令人惊异的还是在竹海中隐藏着的一幢幢各尽其美的精致别墅。二百多幢形象丰富、无一雷同,分别代表了欧、美、日、俄等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的各国住 宅府邸形式复制品使莫干山素有“世界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莫干山林中别墅

  纵观莫干山别墅,既有哥特式的尖顶建筑,也有巴西里加建筑的模拟品;既有巴洛克或洛科科式的遗风,也有折衷主义的产物;既有北欧的陡坡屋顶,也有南欧的缓坡屋顶;有的庄重,有的轻巧;有的舒展,有的雄浑;有的优雅,有的稳定。建造的别墅与周围的环境和谐且统一,依山就势展开,高低错落有致,或对山相望,或隔溪而居;或左右为邻,或上下而立;有的耸立在山峦峰顶,可极目远眺,观日出日落,四时变化;有的坐落于溪边泉畔,可枕流漱石,看水涨水消,鸣泉飞瀑;有的则掩映在修竹花木丛中,可品竹赏花,听鸟歌蝉唱,竹浪声声。来此欣赏,不禁会产生身居域外,周游列国的感觉,这是一种别有情趣的高层次的审美享受,更令人留恋的是,这里的每一幢别墅都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莫干山别墅风情之秋

  皇后饭店:毛泽东下榻处;张云逸在此疗养,陈毅多次前来探望;

  武陵村:蒋介石度蜜月、参加会议等多次在此下榻。

  白云山馆:国民党第一任外交部长黄郛所建;周恩来与蒋介石在此进行国共和谈;

  静逸别墅:国民党元老张静江的别墅;

  林海别墅:杜月笙、张啸林的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