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普陀山
 慧济禅寺简介

慧济禅寺

  全寺布局为其它禅林所少见,天王殿后,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楼、玉皇殿、方丈室等均在一条平行线上,颇具浙东园林建筑风格。

  慧济寺主殿屋顶用天蓝、淡绿、鹅黄、紫红等色琉璃瓦盖成,阳光下映出万道彩虹,形成"佛光普照"的绚丽景象。

  慧济寺深藏于林屏之中,游人到达山顶,还见不到寺院踪影,进入一条间嵌莲花石板的通道,两道黄墙夹路曲绕,行不多时,见远处金光闪耀,一座琉璃瓦顶的大寺院出现在眼前。

  与普陀山其它寺院不同,主殿大雄宝殿,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佛像,两边侍立弟子阿难与迦叶。大殿两厢各塑有10尊塑像,是佛教传说中的“二十诸天”,后两侧供观音及千手观音木雕像。大雄宝殿屋顶全用天蓝、淡绿、鹅黄、紫红等色琉璃瓦盖成,在阳光下映出万道彩虹,形成“佛光普照”的绮丽景观。

慧济禅寺

  观音殿新建1989年,殿内汇集了根据唐、宋、元、明、清以来历代画家所绘观音像而镌的石刻观音,共123尊,是普陀山宗教艺术的精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