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台溶洞群
 石台溶洞群简介

石台溶洞群简介

  概况

  石台溶洞群位于安徽省石台县境内,属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省级地质公园。

 

  目前在牯牛降、九华山之间已发现溶洞100多个,是名副其实的溶洞之乡。瑰丽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溶洞群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蓬莱仙洞、省级风景名胜区慈云洞、鱼龙洞为代表,被誉为“艺术洞窟”。三洞风格迥然、大异奇趣:蓬莱仙洞气势恢宏、景观奇绝;慈云洞钟乳集中、琳琅满目、步步是景;鱼龙洞幽深莫测、水景交融、乘舟而入、如进迷宫。

  气候特点

  石台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光照充足,四季分明,且冬夏长,春秋短。因受太平洋暖空气和北方冷空气的交替影响,一般年份,春季温凉多雨,夏季炎热湿润,秋季先干后湿,冬季寒冷少雨。境内由于受特定的中、低山及高丘地形影响,又显示出显著的山地气候特征,如近地面风向复杂多变,平均风速小,岩、坡、谷地温差较大,夏季昼热夜凉,地形雨明显,雷阵雨较平原地区多等。

  气温:年平均气温为16℃,最高气温的历年平均值为38.8℃;累年最低气温的平均值为-8.9℃。

  降水:本县历年平均降水量为1626.4mm。降水的年际变化显著,最多年与最少年相差1226mm。月际变化更大。一年中降水量主要分布在4-9月份,总降水量约占全年的71%。

  日照:本县年平均日照总时数1704.4小时,最多为2004.9小时,最少为1483.7小时。太阳年总辐射量为73.7千卡/平方厘米。

  四季:县内四季分明,春温秋爽,夏热冬寒。四季日期可作如下划定:春季为3月16日至5月20日;夏季5月21日至9月20日;秋季9月21日至11月20日;冬季,11月21日至翌年3月15日。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石台溶洞群风景名胜区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