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台溶洞群
 慈云洞简介

慈云洞

  慈云洞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石台县七里镇缘溪村内,距县慈云洞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石台县七里镇缘溪村内,距县城5.5公里,与黄岩峡谷相毗邻。因明代在洞口建有慈云寺而得名,济公和尚曾在慈云寺削发出家,常日在洞中念佛诵经。慈云洞全长3500多米,现已开发1500余米。有地下河从洞内蜿蜒而出,水声潺潺,波光潋滟。洞内景观集中,钟乳累累,景景相连,玲珑剔透,水景相映,曲径通幽,禅意无限。进入此洞,只见石笋、石柱拨地而起,石幔、石帘倒挂如林,钟乳石星罗棋布,变化万千。有的像苍龙,有的像利剑,有的像羊群,有的像大慈大悲的“观世音”,有的像“福、禄、寿”三位仙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人们沿着忽宽忽窄的水泥甬道浏览,或曲径相连,或短桥飞架,人在画中走,水在脚下流。蜿蜒曲折,目不暇接。

慈云洞

  全洞共有14个景点,即迎宾厅、蟾蜍望月、曲径通幽、流星穿云、银河天落、雪拥玉门、净土茅庵、莲池放石林、七音响石、石隙生花、三色麒麟、广寒春暖、诵经堂等。最有趣味的是“七音响石”,数匹倒挂的白色钟乳石大小、厚薄、疏密不一,错落有致,宛如一架硕大的风琴,游人用手指轻轻敲击,便会发出悦耳的音乐,这是绝无仅有的奇景。城5.5公里,与黄岩峡谷相毗邻。慈云洞全长3500多米,现已开发1500余米。有地下河从洞内蜿蜒而出,水声潺潺,波光潋滟。洞内景观集中,钟乳累累,景景相连,玲珑剔透,水景相映,曲径通幽,禅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