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日坛公园
 玉馨园简介

玉馨园

   玉馨园是日坛中景色宜人的人工绿林园,硕大的玉馨园石碑掩映其中,宛若一个守望者在此静静守候。穿过蜿蜒曲折的园路,具有40余年树龄、胸径为1米的悬铃木,枝繁叶茂,像一把遮阳伞舒展开来。在炎炎夏季,丝丝凉意沁人心脾,股股清风不绝于耳 ,让人置身于浓荫庇护之中。

碑,在东汉许慎的《说文解字》中为“竖石”,碑身从下往上逐渐“收分”,变小变窄, 既增加了石碑的稳定性能,又增加了整个石碑的美感。大约在周代,碑开始在宫廷和宗庙中出现,但它与现在碑的功能完全不同。宫廷中的碑是用来根据它在阳光中投下的影子位置变化,推算时间的;宗庙中的碑则是作为拴系祭祀用的牲畜的石柱子;而现今的玉馨园碑则是一种标志,一种内涵。馨园石碑就坐卧在绿草茵茵中。夏天游览至此,在一片无边的绿茵中漫步,羊肠小道,虫鸟啼鸣,树叶飒飒,一切都显得如此的协调和谐。 

2005年6月,由日坛公园自行设计施工的玉馨园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改造后的玉馨园采用植被铺装方式,更好地给草坪、月季、大法梧桐以生长的空间。整个景区的铺装以仿古金砖为主,雨花石、大理石面为辅,路椅设施进一步完善。其中以美人蕉、丝兰、海棠、马蹄莲最为鲜艳讨巧,给游人带来美好的视觉。
 

玉馨园-07

玉馨园-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