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十渡
 十渡简介

十渡简介

  概况

  十渡景区山奇水秀,谷壁峭立,峰林叠翠、石美潭深、景致幽胜,众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十渡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每CM3达7000-10000个,素有“自然空调、天然氧仓”之称。经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已基本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相配套的格局,年接待游客数百万人次以上。全镇共有48家大型宾馆、培训中心,日接待能力达2万人。

孤山寨

  景区内有蹦极、攀岩等36个旅游项目,18处水面娱乐中心,10大集吃住游于一体的自然景区。近年来十渡镇党委、政府立足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实施旅游立镇、旅游强镇、旅游富民战略,主攻三产,优化二产,提升一产,大力发展旅游富民产业,使十渡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先后被国家计委列为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区、市级风景名胜区、市级优秀景区、文明景区、北京市唯一的旅游专业镇、北京市农业结构调整示范镇、国家体育训练总局攀岩、蹦极训练比赛基地、全国青少年地质科考夏令营基地,并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AAA”级景区评定,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被市园林局评为市级先进风景名胜区,连续4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景区,荣获“全市旅游安全先进单位”等称号。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十渡山山石奇峰险,渡渡水清景美,峰、石、峡、水、洞、溪、潭景景相映,正是三步一景五步一画绘出百里画廊,百米一桥千米一渡构成十渡风光。十渡山水,四季如画,处处是景。初春百花争艳,香溢山川;盛夏群峰叠翠,碧波荡漾;深秋红叶似锦,柿坠枝头;寒冬山岭披银,冰河如镜。恰似一幅绝妙的山水画卷。十渡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拒马河,它蜿蜒迂回、穿山而过,宛如一条玉带,与山峰映衬,相得益彰,是北方少见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景区内山青水秀、环境幽美。人们感叹:“早知有十渡,何必下江南”。十渡峡谷曲流回转,湾阔水深,渡渡可乘舟划船,青山野渡风韵如画,渡渡有名,渡渡立标。

仙栖洞

  气候特点

  十渡风景名胜区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1.2度,年平均降水量687.5毫米。这里气候宜人,水质良好,由于拒马河穿境而过,所以空气相对湿度大,大气质量优良,空气质量数一级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仓、自然空调”之称。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10-61349871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和张坊境内,距市区9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