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十渡
 仙栖洞简介

仙栖洞

  仙栖洞形成于16亿年前,洞内钟乳石据有关专家鉴定一般的都在30万年到70万年之间。就洞内沉积物而言,有五个沉积类型,数十种形态;有石钟乳、石柱、石荀、石幔、石塔、石瀑、石镜、石莲、石鼓、晶花、盖板等等。上述形态形象万千,有农家庭院、盘龙玉柱、石瀑飞天、太上楼阁、仙栖大厅、神龟随寿、鳄鱼守洞、八仙过海、高僧打坐、琴板等几十个景观。

仙栖洞

  特别是:大河上下,酷似我们的母亲河。那源头的冰川、湖河、那瀑、那峡,无不令人叫绝。 至1999年6月,仙栖洞已探深度超过3000米,仍无止境。 沿入厅堂深邃广布,蝉河纵漫无源,多色钟乳群,特别是大量钟乳石造型之奇绝、精妙、伟岸、玲珑,令人不敢置信距离三环路不到100公里之地竟藏有一座艺术天堂。

仙栖洞美景

  随着仙栖洞知名度不断提高,于2001年被国家评为2A级景点和房山区《文明单位》称号。2003年被房山区旅游局人事局评为《先进集体》称号。2006年被国家评为3A级景区。市级民俗村。中心们于房山区张坊镇境内和十渡风景区相临,以优质的服务,热情的接待,欢迎各界朋友来旅游观光。

仙栖洞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