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松山-北京
 回声崖景观简介

回声崖景观

  松山回声崖位于松山旅游区内,以自然景观为主体,独具特色。生于峭壁岩缝中的油松千姿百态。由海拔变化导致的温度和水分分布变化使这里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植被垂直分布带和丰富的植物种类。

为何叫它回声崖呢?据说在崖上大喊,可以听到阵阵回声,且声音清晰悦耳,来到此处的游人无不被这一功能所吸引。其实回声的原理是声音传播遇到了阻碍而反弹,最典型的就是蝙蝠的超声波用回声的原理在判断障碍物。在北京的天坛也有一处神奇的建筑回音壁和三音石。回音壁是明代修建的,已有五百年历史,它是一个圆形的墙壁,砖墙很坚硬光滑,一个人对着回音壁说话,他发出的声波沿着壁面多次反射,在另一处可听到他的声音。在松山的回声崖不仅能听到回声,还可以见到各种鸟类、松鼠最为常见,它们常常出现。鸟儿优美的歌声是随处可以听到的,如果你对观鸟感兴趣,如果你足够幸运,你可能在一天内见到50种不同的鸟。

在回声崖附近的溪流处,可以看到游动的小鱼。如果是7-8月,小松鼠们则会蹦蹦跳跳地突然在你面前一闪而过。蝴蝶是很配合游人的小动物,它们在花丛中嬉戏飞舞,偶尔还会落在你的肩头。
 

回声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