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古崖居
 朝阳洞简介

朝阳洞

  朝阳洞,里面有一尊佛祖如来像。原来此处就有洞只是比现在小,洞里有一尊小的石佛像,“文革”时被毁坏,为了记录奚人有信奉佛祖习俗,我们重新塑了一尊,放在这个山洞里是也便于保护。有人问,怎么荒山上还有佛像呢?您要问到这个,我还得给您讲个故事。传说很早以前,出了一种专吃人畜猛兽叫“秧”,秧的个头特别大,每天要吃好几个人或牲口才行。

朝阳洞

  那一天,人们正在地里干活,见秧来了,就朝北跑,结果慌不择路,跑到这里,被直上直下的绝壁挡住了。正在人们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时候,恰好被云雾中路过这里的佛祖看见了,就拔下一根头发扔了下来。那头发落下来之后,化成了一条巨龙把人们围起来,就形成了今天的这座卧龙山。秧看见了龙知道事儿不好,扭头就跑,结果被巨龙一爪拍死了。人们为了感谢佛祖,就在这里立起了佛祖像。所以,后来人们就把遇到不幸的事叫“遭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