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龙泉
 龙泉简介

龙泉

  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万州区长滩镇、茨竹乡境内,距万州主城区36公里,风景区面积74平方公里,2000年11月被重庆市政府批准命名为市级风景名胜区(渝府发﹝2000﹞192号文)。

龙泉风景区

  该风景区集山、水、园、林、洞和文化历史遗产为一体,植被覆盖率达70%,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幽雅。风景区由龙门峡谷、龙门瀑布群、龙门溶洞群、外坝温泉、磨刀溪水系、明代易学大师来知德演易台遗址、汉代羊渠县古城遗址、古盐井等近60个大小景点组成。龙门峡谷幽深曲折,树林草木郁郁葱葱,鸟语花香;虬溪河清澈蜿蜒,处处飞瀑流水,峡内20多处各具特色的深洞吸引着人们探险观奇;外坝温泉富含碳酸钙和硫化物,能治疗人体多种疾病,有“万州第一泉”之称;磨刀溪河流清趣无限,享有“万州第一漂”的美称。明代学者来知德在虬溪河畔搭演易台(今泉水小学校址),面壁二十九年,撰著《易经注》在全国及日本、东南亚一带都有较大影响。易经文化遗址和汉代盐文化遗址、遗物,又赋予了风景区浓厚神秘的文化历史底蕴。现已建成的月亮湾龙门峡接待中心环境优雅,交通便利,318国道穿境而过,是万州市民及外来游客休闲、游览、疗养、探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