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玉华洞
 溪源洞简介

溪源洞

  溪源洞呈长方形,长80米,宽20-32米,高低不平,高者十多米,低者则须躬身而过。此洞与黄泥洞上下相连.洞底有一溪流,自西北流向东南,宽1-3米不等,长年不涸,四季水声潺潺。小溪两旁景点星罗棋布。

  钟吕传道:也称“寿星对谈”,是传说中钟离权度吕洞宾的故事。两人对坐在半山大石上,钟离袒胸飘髯,笑容可掬地注视着吕洞宾,正在畅谈着什么,吕洞宾仪态谦恭,凝神聆听教诲,手指还在不知所措地摆弄着,极具艺术造型美。

  马良神笔:这里是个动物世界,这些动物都是马良画出来又活起来的,有骆驼、猫头鹰、鸳鸯戏水、鲤上沙滩、蜗牛、马蜂窝等。马良已作古,神笔以及所画的动物却都还栩栩如生地立在这儿。

  石钟:洞顶悬挂着一排钟乳石,以石块投击,铿锵之声悠然悦耳。传说这里是众仙欣赏美妙音乐的“仙乐厅”。玉华洞内不少石头都能敲出好听的声音,有的像钟(这里是编钟),有的似鼓,有的若琴,所以古书记载,洞内有钟鼓之声。

  雪山飞瀑:远处的绝壁上,两道石瀑布从天而降,飞流直下。石瀑高7米,宽13米。雨季可以看到淙淙流水沿着石壁折皱流下,这是片状水流长期溶蚀岩石的结果。

  文豪肖像:巨石投影尤如文豪的侧面肖像。石壁上还有文豪留下的佳作。

  鹊桥:相传每年七月七日牛郎和织女就在此桥相会。

溪源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