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鸳鸯溪
 白水洋景区简介

白水洋景区

    白水洋景区又名仙耙溪,在鸳鸯溪上游,为鸳鸯溪四大景观之一,除溪流两岸的大小飞瀑和岩洞之外,最使人称绝的为“十里水街”,它是由三块平坦的巨石铺于水底而成,最大的一块达4万平方米。河床布水均匀,人行其上,水恰淹脚背,阳光下波光粼粼,一片白炽,故称白水洋。白水洋平坦宽敞,下游有一条50多米长的天然滑道,赤身下滑不伤肌肤,被称为“天然冲浪游泳池”。其三大水上万米广场经国家建设部组织专家证实,系目前世界已发现的稀有浅水广场, 故被称为“天下绝景”。

白水洋风光沖浪滑道-03

   白水洋平坦的岩石河床为一石而就,净无沙砾。洋上可骑自行车,可驶汽车。有宽近百米的折水弧瀑,有近百米的水上滑道, 赤身冲浪不伤肌肤 ,下与燕潭沙滩相连,既是天然的冲浪场所,又是天然的水上游乐场。县上每年八月份均在此处举粉2万人参与的群众水上运动会,热闹场面更是妙极。白水洋两岸五老峰,观音岩相对峭岩平洋反差强烈,风景优美。

 

白水洋风光-沖浪滑道

  白水洋是五大景区中最具特色的天然景观。三大浅水广场中,最大的达4万平方米,最宽处182米,河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阳光下波光潋滟,一片白炽,因而得名白水洋。白水洋周围群峰叠翠,森林蓊郁,动植物种类丰富,风光秀美,不仅是旅游者心目中的“人间仙境”,被称为“天下绝景”。

  白水洋的主要景点有:冲浪滑道、纱帽岩、古桥藤青、五老峰、天河索桥、、双龙桥等。

白水洋风光-纱帽岩

  五老峰在岩后村北侧。“ 游览白水洋,必登五老峰”,要领略白水洋之神奇,必须登上五老峰,凭高俯瞰,白水洋一览无余。它形如一丘巨大的农田,又像一支巨大的毛笔,一把火距展示在你的眼前,让首次登临的游客感到震撼。前方座落在白水洋边上的这座秀丽的山峰就是五老峰,其前方的小平台人称棋盘石,传说当年有五位神仙在棋盘石上,面对棋局冥思苦想,忘却了岁月的流逝,专注凝神而化为五老峰。有一位诗人曾感慨诗云:“神仙对弈几春秋,忘却时光似水流,未拾残棋身石化,长留五老构清幽”。

  齐天大圣洞位于白水洋下游,石洞高大宽阔,洞内岩牙磷峋,洞前沙滩广阔,溪中区石林立。清同治十年(1872年)十二月,村民修造神位,上刻“玉封上洞齐天大圣王合殿”,后庙毁,仅留石柱及石旗杆,洞旁河碉群中有石级影慈母心,情人影,惟妙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