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河仓古城简介

河仓古城

  河仓古城位于小方盘城(玉门关)东北约13公里处,俗称“大方盘城”,为一仓储遗址。城呈正方形,四垣皆坍,仅有残基,155×150米。城内稍北部有一东西横长的自然土台,高约1米,台上建仓房一座,17米×132米,中有隔墙两道,间隔成三大间,每间均南开门。仓垣多处坍塌,厚1.5米许,残高6米许,最高处7.6米。南北壁上开两排对称的通风孔,呈三角形,上三下五。仓外12米处又环围仓墙一道仅存东、北二墙,四角有角墩即为《敦煌录》和《沙州城土镜》所载之河仓城。城北临疏勒河水,古人以船为渡,运酒泉、敦煌郡绿洲所产粮草至此存储,供玉门关辖塞的守卫军马食用。

河仓古城4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甘肃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更多>>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热门景点